2008-10-23 工商時報 【李鐏龍/綜合外電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IMF)周二公布最最新歐洲經濟展望報告,預測歐元區明年經濟成長將近乎停頓。歐洲央行(ECB)官員周二表示,歐元區經濟成長明年最好也只能達到停頓而已,該行已準備好必要時再度降息。專家表示,由此預測,歐洲央行在週四決策會議降息可能性升高。

     英國英格蘭銀行(央行)總裁金恩周二也表示,英國經濟現在似乎正要陷入衰退,將需要「漫長而緩慢的牽引」才能回歸常軌。金恩談話口徑顯示他對英國經濟前景的看法已有重大轉變,開啟近期內進一步降息的可能性。

     分析師及市場行情充分預期,鑑於歐洲經濟已在衰退邊緣浮沉,歐洲央行繼10月8日的全球多國央行聯手降息行動中調降指標短率2碼、使成為3.75%之後,在今年底之前將會再度降息達2碼,至3.25%。

     IMF周二在其最新版的一年2次歐洲經濟展望報告中預測,歐元區15國整體經濟成長率今年將為1.3%,明年劇降至0.2%,後年可望回升至1.4%。

     IMF預測,歐元區中的愛爾蘭及義大利今年將陷入衰退,明年則除這2國外,還將再增加西班牙。德、法兩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將為1.8%及0.8於,明年德國將降至零成長,法國則降至近乎停頓的0.2%。

     IMF預測歐元區今年通膨率將為3.5%,明年將降至1.9%,低於歐洲央行認定上限2%之下。

     IMF歐洲部代理主管雷波德表示,通膨向上的風險迅速消退,近來協同一致的貨幣寬鬆恰當適切,未來還有進一步寬鬆的餘地,以協助經濟復甦。

     歐洲央行的決策官員普沃普拉斯指出,當前危機的期間恐將拉長,2009年將處在停滯性通膨環境中。他表示,身處在如此嚴峻的經濟情勢下,歐洲央行已準備好隨時採取行動,再度調整利率,只要中期物價穩定目標能夠達成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