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 中國時報 【張子嫻/台北報導】
     全球央行近期採取一連串的降息動作,讓市場似乎看到了一線曙光,投資人陸續回補新興市場持股,讓先前跌跌不休的MSCI新興市場指數在上周大漲逾20%。而美林證券認為,跌到四年低點的新興市場,在全球央行同步降息、信用成本下降的情況下,未來可能上漲一倍。

     全球新興股市上周展開反攻,MSCI新興市場指數全周大漲20.37%,MSCI金磚四國指數更大漲了近24.5%。截至十月底的資料也顯示,MSCI新興市場指數旗下的787檔股票平均本益比已來到6.8倍,是10年來的最低水準。

     友邦投顧表示,由於全球政府祭出一連串的降息、注資、救市方案開始奏效,讓信用市場資金緊峭的狀況已獲顯著改善。上周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本益比已回落至十年來低點6.8倍的水準來看,股價已反應過頭。

     指數大漲,基金淨值跟著水漲船高,在國內上架的全球型新興市場基金,上周平均也有13.54%的漲幅。而從十月分的表現來看,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跌幅在上周大漲之下,月線仍然下滑了27.43%,整體基金績效也與大盤相仿,平均跌幅為27.28%。其中,匯豐新鑽動力基金、匯豐金磚動力基金,以及安本環球新興市場基金,跌幅分別別為22.43%、23.51%以及24.42%,是市場裡表現最抗跌的三檔基金。

     另一方面,根據彭博報導,美林全球新興市場證券策略師哈奈特(Michael Hartnett) 表示:「新興市場股市嚴重超賣,股價非常便宜。」在全球央行同步降息且信用成本下滑下,新興市場股市可望再上漲一倍。匯豐中華投信指出,這並不意味著現在已是大舉買進風險性資產時候,但確實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全球股市價值面來到歷史低檔中的低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