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中國時報 【林上祚/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廿二日接受專訪時,再度喊進印度內需股,墨比爾斯表示,由於印度金融機構強調,印度民眾汽車與不動產的需求持續增長,將帶動銀行放款持續增長,印度內需的增長,也將有助於印度遠離全球金融風暴。

     印度盧比今年以來已貶值21%,孟買股市今年以來已下跌57%,今年九月中雷曼兄弟宣布破產後,盧比相對美元已貶值8%,貶破50盧比兌1美元關卡。

     不過,印度當局對明年印度經濟成長率,卻相對樂觀,印度財長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印度民間消費占印度經濟比重逾55%,比中國37%高,由於印度對出口依賴度較低,印度財長日前受訪時表示,樂觀地表示,在農作豐收、公共支出與租稅抵減等政策幫助下,明年經濟有機會反彈至9%。

     目前坦伯頓、安本投資(Aberdeen資產管理)與F&C資產管理公司,目前均看好印度盧比的反彈,華爾街分析師預估,印度盧比有機會升值到48.3盧比對1美元價位。

     坦伯頓基金全球成長基金操盤人墨比爾斯,是全球投資績效最好的新興市場基金,基金規模高達240億美元,墨比爾斯日前接受專訪時透露,坦伯頓最近已加碼印度民生類股。

     美林證券表示,受到外資持續撤出影響,新興市場加權指數已經創下四年新低,但等到全球資本市場趨穩、明年企業獲利完成一輪下修後,這些停泊在定存的資金,終究會返回股市,中國政府振興方案,何時能讓上海A股出現反彈,可以作為觀察指標。

     在全球步入通貨緊縮之際,美林證券認為,新興市場抗通縮類股,如巴西公用事業、中國與印度民生消費類股、固網電信類股,將是不錯的資金避風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