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台北綜合報導
港股在上周五炒高後出現回吐壓力,資金流量持續偏低,投資者缺乏進場的積極性,增加了港股往上破關的困難度。內地在周末期間沒有推出新一輪的刺激經濟方案,令市場的預期憧憬落空,在一定程度上對香港 H股和內地A股的交易氣氛,會帶來負面影響。

分析師表示,現階段,港股的短期動力下降,在全球金融危機未有再度爆發的情況下,估計全球股市將出現區間反覆的態勢,而港股也將出現「上不去、掉不下」的困惑局面。

《香港文匯報》報導,恆生指數在周一(24日)出現反覆偏軟的走勢,雖然美股在上周五顯著彈升,但是對於已偷跑的港股,未能帶來進一步刺激作用。恆生指數收盤報12458,下跌201點,成交量進一步萎縮到僅有350億港元,這是港股過去20個月以來的最小單天成交量。

第一上海證券市場策略員葉尚志表示,由於資金流量不足,將會導致資金分流的情況出現,股份板塊將會呈現分化的走勢,一些具有炒作消息題材的股份會成為資金流入追捧的主要對象,港股出現全面強勢的機會不大。

本地股盼持續受壓,股價未能完全扭轉弱勢。長實(0001-HK)、恆基地產(0012-HK)、新鴻基地產(0016-HK)、東亞銀行(0023-HK)、恆生銀行(0011-HK)和中銀香港(2388-HK),股價在今年以來的低位出現震動,未有進一步破底而下已算是對大盤最大的支持。

權重股匯豐控股(0005)在盤中創出新低73港元,美國最大銀行花旗集團尋求政府注資援助,渣打集團(2888-HK)宣佈以大折讓價進行供股集資,金融股的不明朗因素是增加了,但是相信這些消息暫時不會對市場帶來致命的打擊。

中國內地 A股的走勢發展,依然是最大關注點之一。上證綜合指數掙扎於50日平均線已有 6個交易日,整固待升的型態未有出現嚴重破壞,只要指數沒有跌回1800關卡之下,仍可確信內地刺激經濟方案的效力未有消退,香港 H股裡面的基建股、建材股和水泥股,仍是最具有炒作題材的板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