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紀迺良/綜合外電】 2009.02.26 03:51 am
泰國央行25日宣布再度調降基準利率2碼至1.5%,以期刺激經濟、恢復整體信心。

由於消費者物價指數下滑、經濟衰退,泰國央行三個月來已三度降息利率降至2005年來的低點。

泰國央行助理總裁董曼妮(Duangmanee Vongpradhip )表示,全球金融危機已使成長趨緩,未來經濟展望仍充滿不確定性,政府救經濟的措施需要一段時間才會見效。

泰國上季經濟萎縮4.3%,是近十年來第一次出現單季萎縮。去年經濟成長2.6%,和2007年的4.9%相比已明顯趨緩,也是七年來最差的數字。本周泰國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委員會更進一步警告,由於外銷下滑、內需不振,今年經濟可能衰退1%。

泰國和其他亞洲國家一樣,經濟高度依賴出口,外銷占其國內生產毛額65%,由於全球汽車、硬碟及電子產品需求銳減,1月出口和去年同期相比衰退26.5%,是12年來最深跌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