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陳慧琳‧台北 2009 / 02 / 26 星期四 19:28

匯豐進行的一項季度調查顯示,基金經理人對大中華區股票在2009年第1季的表現的看法已轉趨樂觀。67%的基金經理人打算增持大中華區股票,比率較2008年第 4季的 50%有所增加。沒有一位準備在今年第 1季減持,而上一季表示減持的比率為38%。33%則持中立態度,較上一季的 13%有所上升。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亞太區個人理財業務部卓越理財、財富管理及中層市場服務主管謝佩蘭表示:「基金經理對大中華區股票最為樂觀,預計中國政府的刺激經濟政策將為內需及經濟增長帶來支持。另一個利好因素,是美國的振興經濟措施,可能會對中國的經濟發展帶來潛在的正面影響。」

 由於環球經濟仍然充斥不明朗因素,與股票比較,受訪的基金經理較看好債券在2009年第1季的表現。57%的基金經理打算增持債券,較上季的 50%增加;而 43%持中立態度,較上季的 30%增加。沒有一位表示會減持,也較上季的20%,看法更為正面。

匯豐於上一季進行調查時,基金經理則比較看好股票,原因是當時的股價相對有吸引力。

謝佩蘭說:「基金經理的投資主調,仍然是順應資金流向優質資產的趨勢。在市場持續波動而環球經濟尚未明朗的形勢下,基金經理傾向持有較為穩健的資產類別。我們預計這種投資心態在中期內仍會持續。」

匯豐這項調查分析了12間全球領先的基金公司,研究它們代客管理的資金狀況、資產分配策略以及環球資金流向。調查是根據基金公司代客管理的資金變動,對照每個相應的資產類別的指數變化,然後得出淨資金流的估計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