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26
〔自由時報/記者范姜群閔/台北報導〕本月以來,全球股市漲跌互見,基金業者認為,在經濟衰退疑慮尚未完全清除前,投資債券基金時,仍建議以美公債基金為主,搭配投資等級債券,高收益債則以少量配置為宜。

友邦投顧指出,金融風暴引發經濟衰退,在投資氛圍仍保守的情況下,評等在AA以上的高等級債券部位如公債、政府機構債等部位,在美國政府政策走向支撐下,仍可望有表現空間,因此,相對穩健的美公債基金仍是現階段不可或缺的核心部位之一。

除了公債基金外,宏利金復華全球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陳培倫則認為,屬性較積極的投資等級債目前具有較高的投資價值,她說,由於美國政府已明確表示將強力介入高評等企業的融通管道,未來若美國總體經濟數據惡化程度逐漸縮小、企業獲利衰退幅度降低,高評等的公司債可望進入正向的循環期。

至於高收益債券方面,陳培倫表示,全球政府救市態度積極,加上去年第四季高收益債券價格修正幅度達25%,預期修正幅度將逐漸收斂,就長線投資價值來看,建議少量配置就好。

如觀察美公債基金、美高收益債基金及配置較多投資等級債的全球債基金報酬率可以發現,美公債基金的報酬率較為穩定,今年至今、一個月及一年報酬率分別是5.83%、2.79%及4.03%;同樣的時間內,美高收益債基金則是10.4%、3.82%及-17.1%,也就是說,這三種基金做比較的話,美公債基金的報酬率屬於波動性較小,報酬率也有限,高收益債基金則較偏向高報酬率、高風險,全球債基金則較為中庸。

友邦投顧建議投資人,美公債基金及全球債券基金比較適合列為債券核心佈局,較積極的投資等級債券及高收益債券則較適合作為債券配置中的衛星部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