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陳欣文/台北報導】2009.02.26
  金融海嘯後,國人理財觀念轉趨保守,還本型保險商品仍是今年壽險公司的主力商品。近期多家保險公司主推還本型醫療險,強調保費至少都可全部拿回來,即使沒有投資效率可言,民眾也多能接受「強迫儲蓄」的功能,買氣不錯!

  近期熱賣的還本型保險商品,主要集中在意外險、醫療險、重大疾病險,包括國際紐約人壽、台灣人壽、保誠人壽、大都會國際人壽等公司都有推出這類商品,且不斷擴大還本型保險商品的保障內容來吸引消費者。

  還本型商品通常設計期滿可以領回1至1.1倍不等的所繳保費,且年期上比以前更具彈性,不再只有20年期的商品。

  近期國際紐約人壽推出的重大疾病還本保險,可選擇6、10或20年的繳費期間且是業界首家納入全殘扶助保險金,若被保險人於契約有效期間致成完全殘廢,即便契約終止,自確定完全殘廢日的下一個保單周年日起且於每個保單周年日仍生存,可按診斷確定完全殘廢當時之當年度保險金額的5%給付「全殘扶助保險金」,最長可領20年。

  另外,保證續保、高還本倍數的保單,買氣也特別好。例如台灣人壽的還本型健康醫療保險,保證續保到75歲,期滿後不但不扣除住院醫療理賠金額,還有高達110%還本金,因此在銀行通路買氣很熱。

  面對投資不佳的大環境,這類商品雖投資效益不佳,但至少可以保本又有保障,因此買氣不差。

  不過,財務顧問認為,太年輕的族群不適合還本型保單。因為對於年輕人來說,把資金都放在還本型保單的話,等於犧牲了時間對於理財的效益,因此類似還本型醫療險保單,比較適合40歲以上想補足醫療險缺口,或是手上有充裕資金且欠缺保守部位的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