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白又仁╱台北報導】2009/03/17
近期生技與製藥產業合併不斷,資產管理業者表示,在傳統製藥公司面臨專利權到期,以致獲利縮減的情況下,預期今年相關併購案仍會持續發生,催化生技產業公司股價上漲。

資產管理業者認為,今年以來,健康醫療、科技類股相對金融股、汽車類股等,股價走勢相對穩健,目前景氣未明顯回升,現階段選股仍著重價值的重要性,建議可側重電信、生技醫療類股等全球型股票型基金。

全球製藥大廠默克藥廠上周以411億美元的現金股票買下先靈葆雅,瑞士製藥龍頭羅氏藥廠也以468億美元吃下基因科技,兩者被併購的公司上周股價皆以上漲作收。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吉利德科宣布將以14億美元併購CV Therapeutics,併購消息頻傳激勵生技股近期股價表現,預期併購題材有機會持續發酵。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Evan McCulloch)表示,在個股布局方面,除了績優的中大型生技股之外,具有被併購利基的中小型生技股,也值得著墨。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表示,近期大型製藥產業購併案件頻繁,除了顯示被購併者擁有生物科技藥品研發產品線的附加價值,成長性持續看好。

保德信投信認為,全球大型製藥公司雖面臨專利權過期的營運挑戰,大多數公司體質良好,擁有充足的現金流量,目前景氣衰退、股市低迷,反而提供製藥公司併購擁有良好藥品研發公司的絕佳時機。

江宜虔預估,併購整合趨勢將有利於整體醫療生化產業的長期發展,且因競爭者減少,高品質與較豐富藥品研發產品線的公司將具成長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