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2009/04/24
天達亞洲股票基金經理人顧諾祈(Greg Kuhnert)昨(23)日指出,亞洲的科技、消費及服務業最看好,台灣及馬來西亞短期漲幅大,已獲利了結部分持股。

雖然亞洲不免受全球經濟衰退的衝擊,但顧諾祈表示,亞洲仍維持較佳的經濟成長率,加上各國政府持續透過貨幣與財政政策等方案振興經濟,中國、印度、印尼、馬來西亞及菲律賓今年都可望有正成長。

顧諾祈說,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亞太指數(日本除外)獲利預估已有改善趨勢,雖尚未回復到過去20年來的長期平均水準,但隨著未來景氣好轉,有機會脫離底部。

顧諾祈強調,亞股跟著去年全球股市大幅修正後,目前股價已反映過去獲利調降的趨勢。目前亞股本益比只有約十倍,正處歷史低檔區。亞股的股利率又高,超過4%,而且股價淨值比低,股東權益報酬率(ROE)高,都提高亞股的投資價值。

不過,顧諾祈說,投資亞股當然也有風險。投資人要注意亞股仍面臨全球經濟衰退、財政政策太久才會發揮效應、保護主義興起、政治風險等。

在亞股中,顧諾祈最看好大中華區。在天達亞洲股票基金中,中國加香港配置比重即高達45.9%,台灣也有10.2%。在台股中,以科技最多,金融股則是零持股。

顧諾祈指出,台灣的科技股獲利已經趨於平緩,加上今年以來已有一波漲幅,即使有很多好公司,但股價不再便宜。因此,數周以來,顧諾祈就開始獲利了結,出脫部分台灣科技股。

同樣的,馬來西亞的銀行股去年仍是加碼的對象,但隨著最近有一波漲幅,顧諾祈也開始獲利了結,轉進更有吸引力的股票。例如,中國的銀行類股、南韓的非民生必需類股,都是看好的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