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2009/04/27
黃金走勢短多長空,不少民眾也很猶豫,是不是該買支黃金基金?還是選擇黃金存摺、黃金帳戶呢?以下由基金業者來解答疑惑。


Q1 我適合投資黃金基金嗎?

A:很多人以為黃金基金是投資現貨,但其實不是。黃金基金投資標的是金礦公司股票,績效會受公司經營狀況、股市榮枯影響,當全球股市重跌,金礦類股下殺,黃金基金也會灰頭土臉。

一般來說,黃金基金淨值的波動度非常高,幾乎是黃金現貨價格的2-5倍,投資黃金基金心臟要夠強,保守的投資人,最好還是選擇黃金存摺、黃金帳戶較保險。


Q2 投資黃金基金要怎麼操作?

A:根據歷史資料顯示,當金價出現小幅盤整時,金礦類股常是以「大漲」或「大跌」回應。由於黃金基金挫跌幅度往往超出一般民眾可忍受範圍,如果你沒時間盯盤,也不善於波段操作的話,提醒申購黃金基金時間「一定要放長」。


Q3 什麼時候買進黃金基金比較好?

A:天達環球黃金基金經理人石令豪認為,目前金價走勢轉趨弱勢,並且向下尋求支撐,但若從金價技術線型來看,每英兩800-850美元將有強勁支撐,持續大幅下跌的空間相對有限,金價跌到這個區間,是很好的進入時機。


Q4 布局比重應該要多少?

A:新加坡大華銀投顧認為,黃金基金波動度大,不適合一般人作為核心資產,建議投資人頂多採定期定額介入,且占投資資產比重在1成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