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2009/04/28
全球股市從3月2日至4月24日的強力反彈,MSCI新興市場指數大漲36.36%,其中MSCI新興歐洲大漲近50%,帶動俄羅斯基金飆漲逾50%。不過若把時間拉回去年10月金融海嘯開始,俄羅斯基金至今仍虧損近3成,去年海嘯發生前進場的投資人仍無法解套。

韓國、東歐、拉美等股票基金,也沒有因為這波強彈而解套,以去年10月1日來算,東歐基金平均賠37%,拉美賠17%,韓國基金還在小賠11%。

針對俄羅斯市場,富蘭克林坦伯頓東歐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指出,俄股強彈只能視為跌深反彈行情,若要看到明顯回升,仍得觀察國際投資信心、能源與商品價格、全球信用緊縮改善而定。

建議想投資俄羅斯或東歐股市的投資人,要先建立起長期投資心態,並分散國家及產業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