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2009/04/29
近期各國股市的震盪幅度加大,就連今年以來漲幅最高的中國股市,近期的波動也變得較高。德盛安聯中國策略增長基金預定經理人黃廷偉指出,雖然近期中國股市的震盪加大,但不論是以基本面、資金面及政策面來看,中國仍是發展趨勢正面向上的市場。

景氣築底反彈有影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日前在接受媒體時曾指出,因中國政府投入四兆人民幣的刺激方案已逐漸看見成效,近期中國經濟已出現一些復甦跡象,除日前公佈的3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站上52,中國貿易餘額也從今年2月低點4.84,在3月份大幅彈升至18.56,貿易出超狀況明顯改善;而代表貨幣供給的M2年比,也從去年11月低點14.8,增加至25.51。這些正面的投資訊號出現,顯示景氣慢慢築底反彈,也進而帶動海外資金湧入中國市場,實質外國直接投資年比也從1月的低點-32.6,上揚至3月份的-20.6。

景氣資金重振榮景

德盛安聯中國策略增長基金預定經理人黃廷偉表示,根據EPFR統計今年以來至4月15日各市場的資金流向,亞洲(不含日本)流入的累計資金達到6.44億美元,其中流入金額最高者為南韓與中國,分流入18億以及7.2億美元,而淨流出最高者則分別為香港及印度,分別流出15.5億以及7.2億美元。而中國地區因為3月份景氣有明顯的好轉,4月初流入的投資金額就有明顯增加,如果以共同基金的投資金額來看,4月初流入亞洲(不含日本)的共同基金約達7.9億美金,其中有高達61%、約4.8億美元,是投入中國相關的市場中。

德盛安聯中國策略增長基金預定經理人黃廷偉指出,中國政府強力投資四兆振興經濟方案為歷史之最,中國股市自2008年11月低點以來上揚振盪期亦已達6個月,直到最近,不論從景氣或資金流入等訊號,均顯示有好轉跡象,這也意味著中國股市榮景即將開啟。

六大產業可望受惠

黃廷偉表示,今年第三季中國將會盛大慶祝60年國慶,許多建設將會積極進行、完工,以作為執政黨績效的展現;同時,明年還有即將在上海舉辦的世界博覽會,將會帶來更多的觀光人潮,目前中國各重要城市都在積極準備迎接這個盛事來臨,除了基礎建設,包括觀光、消費等配套措施也在陸續進行,保守估計所投入的金額,將可望達到數百億元人民幣。

在振興經濟以及擴大內需等方案持續進行下,黃廷偉建議投資人可以從以下六大受惠產業找尋投資商機。包括:高成長產業、能源、產業整合、消費內需與品牌優勢、以及外包商機。

【2009/04/29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