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股市漲,投資人信心也跟著漲!4月最新的摩根富林明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調查發現,投資人信心指數比起今年1月大漲42.1%,回到去年7月後不曾出現的百點信心關卡以上。

分析組成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的6大指標,以「台灣經濟景氣」上升50.7個基準點漲最大,而台灣股市指數、台灣整體投資市場環境與氣氛、全球經濟景氣、自己投資組合未來6個月的增值可能性也都有明顯成長。

此外,隨著全球股市反彈,過去半年投資有賺的比率大增近2倍,今年1月只有10.6%的投資人賺到錢,到了4月已大幅上升至20.3%,其中從台股「海撈」比率最多,從9.6%跳升至26.9%,成長幅度近3倍;而投資賠錢比率則從78.2%下降至67.6%。

台股並一舉取代陸股,成為最被看好的市場,調查指出,高達67.4%的台灣投資人最看好台股,其次才是大中華(44%)及中國(37.9%)。

摩根富林明投顧總經理石恬華說,從調查結果不難看出投資人因為台股大漲,近來重押國內股市,不過在全球金融秩序尚未恢復之際,市場動盪仍會持續一陣子,投資人要留意重押單一市場帶來的高風險。

群益投信建議,若怕在股市震盪中受傷,不妨從進可攻、退可守的亞洲平衡型基金著手。

施羅德投信投資管理部經理王翰瑩則認為,布局應該以長期趨勢為主,就目前3大新興市場來看,亞洲的未來表現最值得期待。隨著新興亞洲經濟復甦,醫療觀光與銀髮商機將日漸看俏,也會帶動基礎建設與能源需求,對傳統能源或環保概念的清潔能源走勢都是一股助力;此外,在經濟緩慢復甦與全球印鈔救市之下,通膨議題可能會在2010年捲土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