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2009/04/30
施羅德投信經理王翰瑩昨(29)日指出,由豬隻引發的H1N1新流感只是短暫衝擊,雖然可能讓股市頭部出現,而形成「豬頭」,但不會影響全球經濟板塊東移的趨勢,六大趨勢仍將是長線投資重點。

儘管新流感疫情對全球經濟的衝擊還有待觀察,但王翰瑩說,投資腳步還是不能停。

金融海嘯發生以來,美國經濟衰退已步入第16個月,達到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長的時期,全球市場氣氛已經開始出現正面訊號。王翰瑩分析,第一隻春燕出現在中國,人民幣4兆元的振興方案成效逐漸顯現,即使第一季中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只有6.1%,但對GDP貢獻度達四成以上的投資卻已有起色。

至於第二隻春燕,則出現在全球出口與工業訂單。王翰瑩指出,投資效應已陸續反映在經濟成長率、亞洲貨櫃輪運輸與出口需求逐季增強、產業鏈上游的銷售有起色、美國企業財報優於預期。至於風暴中心的銀行業,獲利狀況也逐步改善。

不論市場氣氛短期內如何波動,長期投資步伐還是要跟著趨勢走。王翰瑩指出,在後海嘯時代,財富重新分配,六大趨勢逐漸成形,分別是經濟板塊東移、環保╱清潔能源、氣候變遷、基礎建設、醫療觀光╱銀髮商機、抗通貨膨脹。新興亞洲擁有上述六大趨勢的投資題材,是長線最看好的區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