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2009/05/19
中東及非洲股市,近期出現補漲行情,其中埃及股市已連續12周收紅,表現極為亮麗。ING投信表示,隨著全球景氣出現觸底跡象,國際油價突破每桶50美元後長多趨勢看好,中東非洲市場後市轉趨正面,可望接棒成為新興市場中下一波領漲的主角。

ING投信表示,受到國際油價逐步回升的帶動,擁有豐富油元的國家再度受到投資人青睞,由於俄羅斯股市今年以來大漲近五成,因此漲幅相對落後的中東股市再受矚目。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atnley)近期報告也顯示,繼去年10月建議減碼阿拉伯股市後,本月初開始建議投資人回補。理由:中東國家財政結構相對健全,雄厚的主權基金是該區經濟最佳後盾;其次,MSCI阿拉伯指數與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相對本益比自先前高點1.6倍下跌至0.9倍,為2006年中以來最低水準,投資價值浮現;而MSCI阿拉伯指數之股東權益報酬率 (ROE)達17.9%,亦明顯高於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12.0%;此外,中東國家對於外資投資限制可望逐步開放,有利長期股價表現。ING投信指出,法人對中東股市看法由空翻多,將有助提振後續買氣。

ING投信指出,除了中東股市,非洲股市近期表現亦吸引不少投資人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