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證券時報)
2009 / 05 / 27 星期三 08:16
全球知名對沖基金經理約翰·鮑爾森最近新增了55億美元黃金頭寸,是自1993年量子基金創始人索羅斯和詹姆斯·戈德史密斯投入巨資押注紐蒙特礦業公司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據悉,鮑爾森在全球最大的黃金ETF--SPDR Gold Trust公司投資了29億美元,並持有英美阿善提公司、金田礦業、Kinross金礦和Market Vectors Gold Miners四家礦業公司共計23億美元的股票,這些舉動不得不讓我們重新審視金市乃至整體經濟前景的走向。

  目前在愛爾蘭、中國、泰國、韓國、美國、日本、瑞士以及西班牙,通脹率都已降至負值區域,歐元區和英國預計下一季度也將逐漸轉為負值。然而,包括瑞銀、美林和ING在內的機構則認為,全球各國的經濟刺激措施能夠遏制嚴重通縮的勢頭。

  瑞銀貴金屬主管約翰·裡德指出,市場氣氛偏向淡薄,富有的投資者不再像雷曼兄弟破產之際一樣爭搶著購買金條,但外匯儲備豐厚的中國和俄羅斯仍在繼續購買黃金。

  有分析師認為,鑒於危機最嚴重的階段還未到來,仍對金市持樂觀態度。首先,正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提醒的那樣,歐洲銀行還有很多「有毒」資產,而G20也尚未著手解決危機的根源性問題,東方國家的出口依存度仍居高不下。其次,政治風險方面,歐盟的政策斷層壓力仍然較大,政府不允許市場自我保護,各主要經濟體失業率有望相繼攀升至兩位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