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5 / 29 星期五 02:51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過去幾個月裡,好消息是,美國經濟似乎沒有進一步惡化。壞消息則是,也沒有迅速好轉。

當沖交易員可能因為每一項公布的數據,或優於預期,或不如預期,而時而歡呼,時而怨嘆。但其他的人,最好還是選擇在制高點上,清楚展望著經濟大勢。

美國經濟仍然疲弱。每日均有數以千計的人們失去工作,獲得工作的人則寥寥無幾。每日均有數千家庭淪落至法拍屋的困境。企業界仍在削減投資。工廠交貨量也日益萎縮。房屋銷售更是乏善可陳。

這些數據讓人失望,但是由另一個角度望去,似乎也呈現了某種的進展。

在11月與12月,經濟宛如一輛行駛在山間蜿蜒小路上的失控卡車,在下坡的每一個轉角處,都面臨著一場災難。

幸運的是,終於有了一條康莊大道,逐漸減緩了坡度,重現了安全。企業,消費者,投資人無不調整自己的行為,政府也降息,注資,減稅,還增加支出,祭出了諸多的振興措施。

儘管失業仍是持續不斷,但本周失業的人,較3月要少得多。資本財交貨仍在下降,但降幅已自38%的年率降到了15%。

過去三個月,房屋銷售已於低檔持穩。但房屋法拍並未絲毫減緩。5月份,仍將有約50萬人失去工作。通用汽車也將聲請破產。

這輛卡車仍然行駛在下山的路上,但駕駛已再度掌控了方向。墜崖的擔憂已經消退,但危機尚未完全化解。只是經濟距離目標依舊遙遠,長路仍然漫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