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09 / 05 / 30 星期六 10:05
台股 5月月線大漲 897點,收在6890點,不僅月線連 4紅,6900點更是只差幾步之遙,展望 6月行情,玉京財經執行長汪潔民表示,預期在 5大面向合力推升之下,台股 6月下旬可望見到今(2009)年最高點,估落在7300-7500點,隨後 7、8月將轉向回檔,修正個1000點跑不掉, 9月後才會再啟動下一波較大的資金行情。

汪潔民表示,首先, 6月初公佈的 5月業績,從日前經濟部公佈的訂單指數來看,電子、資訊及精密儀器等三大貨品以接單金額計算的動向指數,都高於傾向樂觀成長的65分,而資訊信產品更高達71.1分,在在顯示 5月接單成長力道相對強勁,因此在 5月業績公佈後,預期將由電子零組件、精密儀器、手機等族群領漲,電子股將大掌軍符。

第二個面向部份,汪潔民指出,依照景氣循環,第 2季為產業購料旺季,因此原物料股將持續表態,預期到 6月公佈半年報前都能展現多頭,尤其看好塑化、鋼鐵股。

汪潔民認為第三個面向要看金融股,雖然他認為,金融股於 6月 MOU簽署後將利多出盡,但資產題材、基本面仍能支撐金融股表現。而證券股部分,在反應MSCI調高權重下,台股 6月上半月量能將放大,也有助激勵證券股再漲一段。

汪潔民再表示,支撐台股 6月行情的第四個面向為營建資產股,他說,陸資來台投資不動產題材將延燒到 6月,因為除了陸資投資,台灣壽險業的獵地卡位本週由南山人壽開下第一砲,新壽投資不動產的金額也由 200億元加碼到 400億元,都將更炒熱商辦行情,且汪潔民認為,資金爭相競逐的商辦區域將回到台北市中心,包括松山機場、信義區、內科園區、南港園區都為熱點。

最後一個面向,汪潔民點出「填權效應」,他表示,洋華除權前拉高行情,並亮麗填權為表率,因此緊接而來包括鴻海、聯發科等高價股的填權行情可期,也將使台股衝高點之路更添可看性。

汪潔民表示,在此 5大面向力拱之下,台股這波真的將呈現「一波到底」,直到 6月下旬半年報出爐前,加權指數看漲至 7300-7500點,預期將是台股今年最高。接下來的半年報剛好給多頭下車的藉口,加上 7月外資放暑假, 6月將是外資「搶最後一波」,然後7、8月大盤將轉向回檔,修正幅度1000點以上跑不掉, 9月後才會再啟動下一波較大的資金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