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費城半導體指數已創下去年9月以來的新高,讓科技股前景亮了起來!法人認為,美國科技股近期表現優於大盤,將帶動台灣電子股中下半年有業績題材的類股,如第三季季成長幅度相對好的手機、太陽能等族群,可望讓淡季不淡,科技基金漲勢可期!

 與台股連動性較高的費城半導體指數再創6月1日來的波段高點,且今年以來漲幅達36.9%,大幅領先那斯達克指數19.6%、S&P500指數4.1%與道瓊指數-0.4%,顯示美國科技股在負債比低、現金充裕、體質較其他產業為佳、且下半年市場對電子產品支出將上升,企業盈利可望向上提升的情況下,表現有機會持續領先大盤。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陳同力表示,近日國際科技大廠財報優於預期,且對下半年展望偏向正面的情況下,市場對下半年需求與科技股走勢轉趨樂觀。

 費半指數創新高這對於對中下游供應鏈的亞太科技股也是一大利多,5月至今台、韓電子股皆表現強勢,台股電子指數表現領先大盤,尤其以PC相關族群漲幅最強。華頓典範科技基金經理人張巧瑩則指出,今年的淡季可能不淡。因為市場原本預期6月營收不好,但公布的營收表現卻優於市場預期,整個產業鏈的拉貨狀況也漸趨穩定,因此預料7月的整體表現將延續6月份持續走揚。

 摩根富林明JF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展望後市,電子股在第三季可望仍為盤面重心。在國際股市回穩及重量級財報透露基本面好轉的跡象,極有可能暗示另一波段將再起,建議投資人應樂觀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