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 工商時報 【許嘉玲/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債券利差已自去年10月890bp(基準點)縮減至今年7月440bp附近,富通投顧指出,使新興債市展望更趨樂觀。

 去年爆發金融海嘯,市場高估新興市場債券預期違約率,然而,在新興市場財務體質健全及政府盡全力來救經濟努力下,富通表示,實際發生信用風險非但不如預期,其經濟復甦力道和股市動能更略勝歐美市場一籌。

 新興市場債券價位已過度反應未來可能發生信用風險,雖今年來利差已出現相當幅度縮減,但在市場資金持續流入新興債市、各國外匯存底出現改善、及新興市場經濟實力不斷強化之際,富通指出,新興市場債利差可望持續縮減。

 富通表示,新興債利差從2002年9月底938bp,收斂至2007年6月151bp,其間JP Morgan全球新興市場債券指數報酬表現一路上漲,走6年多頭行情,漲幅近一倍。在新興債利差從高點回落之際,未來又將持續收斂下,正是佈局新興債時機點。

 據湯森路透數據顯示,今年來新興市場發債總額已達3,520億美元,較2007年同期成長45%,使今年新興市場發債量創1962年來新高。透露出全球資金從今年開始持續向新興市場債券流入,並促使近期新興債市中債券標售結果都優於預期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