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09 / 07 / 30 星期四 06:50 
新西蘭央行30日維持官方現金利率於2.5%不變,亦在聲明中預期利率將維持或低於當前水平直至2010年下半年。

綜合外電7月30日報道,新西蘭央行30日將官方現金利率維持在2.50%的記錄低點,但重申利率有可能進一步鬆動。

央行行長波蘭德(Alan Bollard)在一份聲明中稱,「官方現金利率仍可能在未來幾個季度適度下調,我們仍預期利率會維持或低於當前水平直至2010年下半年。」

在過去一年大幅削減利率575個基點後,新西蘭央行選擇在6月暫停降息,因預期09年底前經濟有可能復甦。

波蘭德稱,「總體經濟增長的發展大致符合我們在6月貨幣政策聲明中的預測,低利率和財政刺激政策已經生效。」

然而,行長亦警告道,紐元匯率和批發利率高於央行預期。

波蘭德指出,預期的復甦建立在金融條件進一步緩和的基礎上。如果金融條件未緩和,預期的復甦可能面臨風險,在這種情況下,央行將重新評估政策決定。

新西蘭自08年初開始陷入衰退,多數分析師認為,預計在第三和第四季度出現的復甦將十分有限,因失業率持續上升和消費疲軟。

(張軼婷 編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