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工商時報 【劉聖芬/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最大鋼鐵製造商阿塞洛米塔爾周三公布第2季虧損79.2萬美元,為連續第3季交出赤字。但此鋼鐵龍頭指出,需求正在回升,該公司會逐漸提高產量。而對於後市,阿塞洛看好新興市場的表現將優於歐、美市場。

 阿塞洛的執行長米塔爾(Lakshmi Mittal)說,反映鋼鐵業步出不景氣陰霾的「一些初步跡象」已經出現,該公司有些工廠將重新恢復生產。不過,他預告,全面復甦仍然緩慢。

 阿塞洛將其淨損,歸咎於減記鋼鐵存量價值與支付接受自願離職計畫的員工離職金,提列了12億美元費用。去年阿塞洛賺了58億美元。

 該公司並公布,於6月30日結束的第2季營收,也從去年同期的378億美元,腰斬至152億美元。

 財報利空,導致阿塞洛的股價於阿姆斯特丹泛歐交易所周三早盤下跌4%至24.28美元。

 此鋼鐵大廠指出,第3季財報應該會比較好,原因包括客戶開始重建庫存,鋼鐵價格上揚,再加上鐵砂與煤等主要原物料的成本自紀錄高點下滑。

 阿塞洛的財務長米塔爾(Aditya Mittal)指出,鋼鐵業已開始復甦。他說,該公司的訂單量有些增加,因此基本上該公司認為全球性去化庫存已近尾聲。

 阿塞洛預期該公司第3季在美國與歐洲的產量會提高,但就產能利用率而言,美國與歐洲仍將不如需求較強勁的新興市場。該公司財務長米塔爾說,巴西的實際需求大增,該國第2季出貨量較第1季增加25%,中國的消費量以年增率約10%的速度增加。

 阿塞洛計畫將美國第3季產能利用率約調高到46%至47%,相較於第2季的39%;同期該公司在歐洲的產能利用率,也將從45%左右提高到60%至65%。

 此鋼鐵巨擘預測今年全球鋼鐵需求,將較去年減少10%。基於中國需求增加之考量,此一預測減幅低於世界鋼鐵協會預測的近15%減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