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7/30 00:05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9日專電)泰國財政部今天公布最新預估,國家第二季經濟成長率較去年萎縮5%至6%,但已比第一季好轉,且第四季可望轉正。

泰國財政部財政政策辦公室廳長宋才(SomchaiSujjapongse)指出,第一季經濟成長率較去年同期萎縮7.1%,第二季應該不會比第一季萎縮還多,6月已有些指標顯示經濟已經開始復甦。

  宋才表示,雖然預算支出低於原本規劃、觀光業收入減少,但他仍樂觀預期第四季經濟成長率可望轉正,因為外國訂單增加,第二季工業生產下跌情況已經減緩,且民間消費指數、出口產業已有改善。

  另外,工業產業雇用員工較多,失業率也有改善,泰國外匯存底仍高,這也是宋才對第四季經濟成長率保持樂觀的原因。

  不過,泰國工業聯盟主席桑蒂(SantiVilassakdanont)預估,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最多萎縮3%,如果政府能控制H1N1新型流感蔓延,經濟數據會比原本預測的還高,工業產品訂單預期下半年也會增加。980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