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09 / 07 / 29 星期三 23:30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創始人格羅斯稱,若美國名義GDP增速不能保持約5%水平,其部分產能及就業市場將會永久性疲弱,但當前GDP增速根本無法達到該水平。

綜合外電7月29日報道,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Pimco)創始人格羅斯(Bill Gross)表示,如果美國名義GDP增速不能保持在大約5%水平,美國的部分生產能力及勞動力市場將不得不面臨永久性疲弱態勢。

作為世界最大債券基金的管理人,格羅斯稱,包括通貨膨脹在內的美國經濟增速必須接近5%,才能促使經濟發展保持平衡。但目前的GDP增速無論如何也達不到該水平。

格羅斯指出,如果GDP增速不能達到該水平,就業率將得不到支撐,零售商業中心不能發揮效能,汽車生產廠商將無法實現盈利,經濟自身也將走向新階段,即失業率將自5%升至8%,國內汽車年銷售量將從1,600萬輛下滑至1,200萬輛。

格羅斯還稱,如果名義GDP增速處於3%低位,這將意味著企業利潤增長緩慢,失業率將長期處於高增長狀態、消費支出動能受限,政府也將必須出手加強干預。

格羅斯指出,如果不能獲得政府支持,高風險債券、商業性房地產及低質量政府債券將不僅遭受到週期性違約的衝擊,但如果獲得了政府支持,將會大大改變美國資本主義模式的特徵。

格羅斯提醒投資者,如果美國GDP增速處於低位,將意味著高風險資產將減值,而具有最低風險的政府及政府擔保資產的收益率也將會非常低。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是德國安聯集團(Allianz SE)旗下的一個部門。

(李軍偉 編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