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工商時報 【袁延壽/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指出,以台北市而言,六月份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達到7,039棟,相較2008年下半年平均每月4千5百棟的規模,呈現跳躍式的增長,也是06年以來的次高紀錄。

 但張金鶚卻認為,預售屋第二季的成交價格持續下跌,成為未來市場發展的重大隱憂;張金鶚表示,第2季推案量、銷售率與成交規模的成長,並非表示市場明顯復甦,第二季的市場規模僅達高峰期的5成左右。另外,就價量趨勢觀察,全國成交價的持續下跌,特別是台北市成交價連續三季下滑與本季台北縣的大幅跌價,顯示價格下修趨勢逐漸確立。而價格的持續下跌反應景氣持續衰退的訊息,為未來市場的重大隱憂。

 至於要下修到何時?張金鶚說,必需視經濟基本面(失業率下降、薪資所得提升)好轉才有可能反轉向上。未來會左右市場的外部動能則包括陸資來台所帶動的工作機會、租購房地產,以及總體經濟的後續走勢才能決定。

 蘇啟榮也認為,大台北地區房價格持續的創新高檔,但一般受薪階層對於房價上揚的耐受程度依舊薄弱,倘若賣方心態急速上揚,買方追價無力,則可能上演去年總統大選後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過大而量縮、價跌窘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