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工商時報 【李鐏龍/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周三公布名為褐皮書的美國經濟景況調查結果,顯示在其12個區域銀行中,大多數都偵測到區內經濟衰退情況在6、7兩個月間持續減緩,意味美國這場最少是50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可能益趨接近尾聲。

 聯準會通常在召開例行利率會議的前2周公布褐皮書,供決策諸公參考。

 周三內容顯示,美國就業及不動產市場依舊疲軟,信用狀況依然緊絀,但好消息是:大多數區域都見到衰退趨緩的跡象。

 報告指出,經濟規模第一大的舊金山區及其他3個區經濟萎縮都「有趨穩的跡象」,而芝加哥區及聖路易區則顯現降溫的程度已「較為溫和」。

 整體而言,周三褐皮書的內容支持聯準會主席柏南克上周在美國國會的說法。柏氏上周表示,美國經濟收縮情況「看起來已顯著減緩」,同時需求及生產則顯現「趨穩的初步跡象」。 近來有多位聯準會官員也呼應柏南克的看法。他們表示,預期美國經濟將在今年下半開始緩慢復甦。

 周三的褐皮書並沒有提出太多美國經濟可望立即恢復成長的跡象。如美國大多數區域的零售需求仍「遲滯」,汽車銷售「好壞參雜」。非金融服務部門「大體上是負面的」,但有「少數的亮點」。製造部門雖仍「低迷」,然較前次褐皮書則已「有所改善」。大多數區域的放貸情況都趨於穩定」,但也有部分區域銀行緊縮信用標準。曾任聯準會委員、現為紐約Soleil證券公司資深經濟顧問的葛萊姆解讀說:「以經濟情勢來看,我們已非常接近底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