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工商時報 【劉聖芬/綜合外電報導】
 股票投資人信心已見回升,路透周四公布對美、日、歐陸與英國的49家主要投資公司所做最新調查顯示,他們的持股已重回雷曼兄弟垮台前的水準。而同日道瓊公布的基金經理人月調顯示,新興股市仍獲看好,中國、印度與印尼股市是基金經理人7月份加碼首選。

 路透的調查顯示,這49家主要投資公司的現金部位已降至2007年5月以來最低,而且股票占其投資組合比例的平均值達57%。

 該比例高於6月份的55.7%。更重要的是,這是自2008年8月底、雷曼兄弟垮台重創全球股市前兩周以來的最高水準,當時的比例達57.4%。

 這49家主要投資公司7月份債券持有比例,從6月份的35.8%降至34.7%。單就債券來看,美國國庫券與其他北美債券是他們減碼的主要標的。這與美元貶值脫不了關係。

 美元自2月迄今,對一籃子主要貨幣貶值了10%。

 投資人手上的股票部位隨著全球股市於7月份持續大漲而回到雷曼兄弟垮台前的水準,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全世界指數於7月份上漲約7%。

 根據道瓊同日公布的月調,新興股市仍獲看好,中國、印度與印尼股市是基金經理人7月份加碼首選。

 該調查顯示,國際基金經理人於7月份「加碼」亞洲新興市場股票,一改6月份的「持平」態度,其中尤以中國、印度與印尼最受青睞。

 相較之下,其他亞洲國家持股不是「持平」就是遭到「減碼」。

 投資人對中國扮演亞太地區經濟火車頭角色的看法愈來愈樂觀。一些基金公司已將其對中國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預測值,從7%提高至8%。

 印度今年GDP可望成長6%到7%,在該區排名第二。孟買股市Sensex 30指數於7月份上漲約4.7%,將今年以來的累漲幅度拉高至57.3%。

 印尼股市獲基金經理人看好的原因包括,該國經濟成長主要是由內需所帶動,基本面持續改善,而且印尼是該區股價最低的市場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