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白又仁╱台北報導】2009/07/31
看好新興市場「錢」景,新興市場教父也是富蘭克林坦伯頓金磚四國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29日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他計畫兩年內將坦伯頓資產管理公司所持有的新興市場資產增加一倍,至500億美元。

墨比爾斯說,中國仍是他新興市場首選,其次是巴西,然後是印度、俄羅斯。

他認為,商品價格維持長期向上趨勢,中國為首的新興市場崛起是終端需求面的重要推手。近期中國汽車銷售及房地產交易皆傳出正面的訊息,將帶動終端商品需求。

此外,新興市場具備豐富的原物料商機,商品價格回揚直接裨益巴西及俄羅斯等原物料出口國。

根據國際能源署資料顯示,中國及印度的原油需求在今年全球總需求衰退下仍持續成長,成為原油價格止穩的支柱,預估下半年,巴西能源大廠Petrobras、俄羅斯前兩大原油生產商Lukoil及Rosneft,將有表現空間。

由於資金持續湧入,研究機構EPFR Global data統計近一周基金資金流向報告指出,金磚四國因經濟基本面較佳、商品原物料及內需消費動能強等利多,已連18周資金淨流入。

中國股市去年低點以來漲逾1倍,強勢表現使周遭國家雨露均霑。

據Lipper統計,7月以來國內各單一國家與區域基金中,排名前十名皆為亞太國家基金,其中以台股中小型、台股基金分居一、二名,而新加坡、香港與韓國等三小龍基金表現亦名列前茅,漲幅皆逾11%。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陳同力表示,中國振興措施奏效,貨幣積極加速擴張下,景氣已正式步向擴張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