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理財網 2009/07/31  【經濟日報╱記者雷盈╱台北報導】
匯豐銀行30日發布最新調查,顯示台灣富裕人士通常以薪水的27%用來理財、投資,比重在亞洲僅次於新加坡;至於大陸富裕人士則在美食娛樂、旅遊和置裝費出手闊綽,約占收入的三成,在亞洲國家居冠。

根據匯豐銀的定義,台灣的富裕人士是指每月收入7萬元以上,或流動資產達新台幣300萬元者;大陸富裕人士則指月收入人民幣1.2萬元(新台幣6萬元)以上,或流動資產達人民幣50萬元(新台幣250萬元)者。

匯豐銀的「亞洲富人理財行為調查報告」顯示,就理財行為(如銀行存款、投資、保險及退休金)支出來看,台灣富裕入士收入有27%用來理財,僅次於新加坡(28%),其次依序為大陸(24%)、馬來西亞(23)、印度(22%)、日本(17%)及澳洲(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