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31 工商時報 【劉純佑、王曉伯/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知名的三大投資高手:「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債券天王」葛洛斯與前摩根士丹利首席全球策略師畢格斯周三分別發表對全球市場的看法。墨比爾斯與葛洛斯都看好新興市場,前者表示計畫將其管理的坦伯頓資產管理公司新興市場資產部位,在2年內提升1倍至500億美元。畢格斯則對美股深具信心,他認為隨著全球經濟復甦,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將上揚22%,而且日股的吸引力也將增加。

 墨比爾斯目前掌控基金規模高達250億美元。他表示,「新興市場將首先脫離衰退。」他表示,新興市場中以中國為首選,依序為巴西、印度和俄羅斯。墨比爾斯在7月初曾表示,隨著大陸國營企業發行股票,和14億人口前仆後繼進入股市,3年內中國股市將有可能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資本市場。

 葛洛斯則表示,美國經濟將在今年下半開始復甦,然而成長率只3%,不及過去15年間的5%到7%。由於美國經濟復甦緩慢,投資人仍應注意風險。葛洛斯在其8月的投資前景報告中建議投資人應側重債券與體質強健企業的股票。他也看好經濟成長有所改善的新興市場資產。

 畢格斯則是認為,美國消費者支出與房市都將逐步復甦,而企業削減成本也使經營體質獲得強化,將支撐美國企業獲利上揚。他表示,企業銷售本季末將開始上揚,而今年底消費者支出也開始回升。

 畢格斯也看好日本經濟與股市。他表示,日本經濟成長可望再加速,使股市吸引力大增。他指出,下個月的日本大選可望產生一個能夠帶動消費者支出與推動擴張的政府。

 墨比爾斯表示,他對新興市場的看法,是建立於商品價格長期而言看漲的觀點上。他同時表示將擴大對俄羅斯股市的投資,投資比重將將由現10%調高到20%,而重點是放在商品和消費性類股上。

 拜國際商品價格上漲和企業財報獲利打敗分析師預期所賜,涵蓋22國的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新興市場指數,今年以來漲幅已達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