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09:43【經濟日報╱編譯廖玉玲╱道瓊社香港三十日電】

根據道瓊社的最新調查,中國、印度和印尼股市依然是國際基金經理人最看好的市場,他們對經濟展望愈來愈樂觀,對新興市場的興趣也轉濃,對台灣股市的建議則從「減碼」上修為「微幅減碼」。

道瓊社7月訪調國際基金經理人,結果顯示股市在連續「失寵」幾個月後,又取代債市和商品成為最受經理人青睞的投資標的,並且建議「加碼」亞洲新興市場股市,一改6月時「中性」的評價。

中國、印度、印尼和香港股市尤其受經理人青睞,都在「加碼」之列,其中中國股市的得分更高居全亞洲之冠。

經理人仍舊不看好台股,不過評價已經回升到「微幅減碼」。

中國一向被視為亞太經濟成長火車頭,貨幣政策和銀行放款寬鬆,帶動國內經濟成長。政府大手筆的刺激方案,也是支撐經濟成長的因素。

香港富通投資公司(Fortis)泛亞股市投資專家高德菲表示,出口到某個階段會開始復甦,但中國在部分出口產業的占有率已經提高。萬一美國經濟復甦延遲,中國當局仍有能力推出更多刺激方案。

香港還是基金經理人的最愛,但高德菲也警告,和其他亞洲股市相比,港股算「防禦性」市場。

香港的大型股多為大銀行、不動產和公共事業。等亞洲其他大型經濟體景氣開始好轉時,這些市場的潛力會比香港還大。

基金經理人看好印度與印尼的理由和中國一樣,都是著眼於其國內經濟擴張。印度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在6%至7%,為亞洲第二,且產品和服務出口業在GDP所占的比重,低於台灣或香港這些較開發的經濟體。

該國相對較封閉的經濟模式,使經理人看好其內需市場,而政府所推動的基礎建設投資案,也帶動基礎建設類股的需求。

印尼股市已連續三個月得到「加碼」,基金經理人指出,該國的經濟主要不是由出口帶動,在目前的大環境下顯得較有魅力。

景順公司(Invesco)指出,印尼的基本面持續穩定改善,還是亞洲最便宜的股市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