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09 / 08 / 28 星期五 02:59 
IMF發言人27日表示,美國第二季度GDP數據支持全球經濟正在好轉的觀點,但下行風險依然存在,現在考慮解除特殊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為時過早。

綜合外電8月27日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言人27日表示,全球經濟形勢似乎好於預期,但現在取消危機時期的經濟刺激措施還為時過早,因為經濟復甦預計不會十分強勁。

IMF發言人Caroline Atkinson在一個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相信復甦已經開始,而且可能比之前預期的情況稍好一點,但總體仍會比較乏力。

Atkinson指出,27日公佈的美國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下滑1%,符合預期,說明全球經濟正在好轉。

但她強調指出,現在還不是放鬆警惕的時候,因為下行風險仍然存在。雖然政府必須考慮解除特殊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的問題,但IMF認為現在還不是實行退出策略的時候。

IMF 28日將向成員國發放2,500億美元特別提款權,藉此向全球金融體系注入資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