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28【聯合晚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中國國務院決定採行五大措施以遏止鋼鐵、水泥、煤化工、平板玻璃、風力發電及多晶矽等六產業的產能過剩與重複建設現象,外界解讀是新一輪「宏觀調控」的啟動。新宏觀調控對應今早台股上攻百點,匯豐中華投信表示,對台股不僅不致造成嚴重衝擊,部分原物料大廠甚至可能受惠,投資人不必過度恐慌,惟短期台股盤整階段投資人仍偏保守為宜。

匯豐中華投信強調,中國官方新一輪的宏觀調控措施目的在重整產業秩序,不致對市場需求面造成衝擊,此外,對陸股長期來看也是好事。

匯豐中國動力基金經理人許倍禎認為,近期可觀察到中國政府在經濟站穩八後,開始調整結構,投資人未來要留意的指標有四個,包括:A股止跌訊號、ISM及PMI指數、國際資金流向、國際原油價格等。

許倍禎說,今年8月初讓中國股市下跌的因素主要有二,一是本益比過高,一是貨幣政策微調的影響,本益比過高的因素近一個月的修正後壓力減輕,至於調控政策則是為未來鋪路,讓經濟能更健康、長久地成長,中國經濟成長不會就此踩煞車,長期而言仍是好事。

許倍禎認為,中國政府目前政策重點仍是經濟成長,但同時間仍以溫和行政手段或道德勸說,避免實體經濟出現過熱或泡沫化現象。

看台股,匯豐三高平衡基金經理人石隆智分析,中國股市表現疲弱以及達賴喇嘛來台的後續效應,都是台股投資人短線應該留意的變數,他建議操作上仍應謹慎為上,空手的投資人不妨靜候這些因素沈澱後再行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