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9 中國時報 【張舒婷/台北報導】
 新興區域未來潛力看好,始終是投資市場關切焦點。Lipper統計數據指出,今年以來,觀察新興亞洲基金類型(不含中國),出現東南亞國家優於東北亞的趨勢,印尼、菲律賓等單一國家基金的績效更是榮登第一、二名。

 亞洲開發銀行最新經濟則預估,在印尼、菲律賓等內需為主的市場帶動下,東協區域經濟今年可望小幅成長0.7%,明年隨著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國復甦後,區域經濟成長可望達4.2%,整體成長潛力並不輸新興亞洲四小龍的台灣、香港、韓國。

 摩根富林明JF亞洲基金經理人趙心盈分析指出,印尼為南亞第2大內需市場,今年以來股市表現僅次於中國,同時具有大宗商品優勢;至於菲律賓,同為內需導向的經濟體,第1季GDP成長0.4%,在東協國家中僅次於印尼,且受惠於近年國民所得增加儲蓄率提升、央行降息,均進一步抵消出口衰退的衝擊。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陳同力表示,印尼是亞洲第3大人口國,由於內需市場表現強勁,挹注經濟的力道居東南亞國家之冠,第2季GDP甚至高達4%,未來極有機會列入金磚第5國。

 摩根富林明投信亞洲產品經理謝瑞妍則建議,雖說兩國各有題材,但是現階段投資單一國家,風險仍過高,以印尼為例,由於漲幅甚大,幾乎已完全反映利多空間,上漲幅度相對有限,投資人不妨考慮以區域型基金介入,以利安資金東南亞、JF東協、景順東協、富達星馬泰幾檔東協基金為例,今年以來平均績效超過52%,表現亮眼,值得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