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29 工商時報 【肯恩.費雪】
 這一切從1950年代我還是小孩的時候就開始了,當時夢想成為一名職業棒球捕手,十分崇拜尤吉.貝拉(Yogi Berra)。貝拉有一句名言:「當你走到岔路口時,選一條走。」數十年來,我將此當作座右銘,大字貼在離我座位3呎遠的布告版上。此話其實也概括了發大財的要訣:了解面前的各條道路,選對路走就是了。

 要有條不紊地致富,道路基本上只有10條。找一條對味的堅持走下去就是了。為什麼是10條路,而不是5條或100條?

 這是在下36年來投資生涯持續觀察有錢人的結論。到底是哪10條路呢?為取得大量財富,你可以:

 1.開創一門成功的生意─這是能賺最多錢的路!

 2.成為某家現有企業的執行長,然後「榨」錢─很機械化的一步。

 3.搭乘富遠見卓識者的便車─附加值很高的一條路。

 4.藉知名度發財─或是先發財再出名,然後發更大的財!

 5.嫁得好或娶得好─非常、非常好。

 6.透過律師這一行合法打劫─不需要用槍!

 7.利用他人之財(OPM)賺錢─多數富豪都是這樣。

 8.發明一個無窮盡的收入來源─雖然你不是發明家!

 9.將未實現的房地產財富套現,打敗不動產大亨!

 10.走眾人之路─努力存錢,明智投資,持之以恆!

 請選一條走,幾條也行。比如我本人是一家公司的創辦人與執行長,但這是一家為其他人投資理財的公司。雙線發展難度較高,但做得到的話,可以較快致富。但絕大多數富豪終身只走一條路,這是有效且足夠有餘的。

 現在你已拿到路徑圖,準備好出發了。有些致富之路可能適合你,也可能不適合。對所有有志致富的人來說,總有一條適合的路,只要你能避開常見的陷阱就可以了。這些致富之路的妙處是,無論環境順逆都有效。走其他道路的人遭遇如何並不重要,你只需要找到自己的路,並堅持走下去就行了。

 如果你認為這10條路沒有一條適合自己,你也沒有興趣當一名「道路專家」,那麼至少你已經了解這10條路,可以避免自己將來走上一條死胡同。(摘自本書自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