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09 / 08 / 29 星期六 02:41 
美國經濟研究院 (ECRI,Economic Cycle Research Institute) 周五公佈,上周經濟領先指標較前周下滑,但年率增幅創 38 年來新高,暗示美國經濟出現二度衰退的機率微小。

ECRI 調查,截至本月 21 日為止的一周,美國經濟每周領先指標由前周下修後的 124.9,再下降至 124.4。但指標年率化增幅,則由前周下修後的 17.4% 上升至 19.6%,創 1971 年 5 月 28 日以來最高紀錄。

ECRI 總經理 Lakshman Achuthan 指出,從每周領先指標年率持續勁揚至夏末來看,美國經濟於第 4 季出現二度衰退是「完全不可能發生的」。這也再度加強了該機構近來持續呼籲忽略負面分析師預測的呼聲。

Achuthan 並補充,本周指標之所以下降,是因利率升高所造成。

Achuthan 最近曾預言,美國經濟這波復甦步伐,將較1980 年代初期以來國內經歷過的任何復甦,還要來得強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