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0 工商時報 【劉聖芬/綜合外電報導】
 前摩根士丹利首席全球策略師畢格斯(Barton Biggs)28日接受彭博電視台專訪指出,全球股市6個月來的反彈走勢尚未結束,新興市場將領頭進一步仰攻。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也發表樂觀評論,指出美股正重拾日股於1990年代的腳步,標準普爾500指數有可能在明年勁揚40%。

 現為紐約對沖基金公司Traxis Partners負責人的畢格斯表示,目前的金融情況為自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倒閉之前以來最佳。他並指出,在香港交易的中國股票就其盈餘來看,目前的股價低廉。

 隨著全球經濟出現逐漸脫離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衰退的復甦跡象,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世界指數從今年3月9日的13年低點走高迄今,漲幅達59%。彭博美國金融情況指數則在8月7日升抵自2007年10月31日以來最高。

 畢格斯說,「美國經濟與世界經濟顯然正自這波衰退中復甦。」他預期此復甦速度將比綜合調查預測值來得快。

 畢格斯指出,在他看來,上海證交所A股指數8月的下跌是有益的修正走勢,而非一段大漲走勢的結束。

 美銀的分析報告則看好美股後市。該銀行策略師在一份分析報告中指出,美股的多頭噴出行情可能會由央行維持利率於接近歷史新低點、經濟復甦或美元被低估所啟動。

 根據該份報告,此一多頭噴出之力道會很強勁,而且持續時間會遠較大家所以為的久。美銀分析師指出,如果美股與1990年代日股走勢的相似度持續,則標準普爾500指數將繼續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