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09 / 08 / 30 星期日 11:59

標普稱,09年迄今跨國企業違約數目增至211件,接近08年同期55件的4倍,其中以美國企業的違約情形最嚴重,這顯示全球經濟基本面和獲利展望均重挫,投資環境持續低迷。

據中新社8月30日報道,標準普爾(S&P)公司發表最新報告指出,本周(8月30日當周)有兩家全球性跨國企業債務違約,使得全年跨國企業違約數目增至211件,幾達2008年同期55件的4倍,其中以美國企業的違約情形最嚴重,達151件。

據中新社援引自台灣《聯合晚報》報道,企業未履行債務的情形最常見的是未能支付利息,達73件;其次是廉價交易(distressed exchange)的72件。企業聲請破產的家數也激增,2009年迄今已達54家,超過2008年整年的49家。

以地區來說,美國獨佔鰲頭,新興市場僅34件、歐洲13件,包括澳洲、加拿大、日本、新西蘭在內的其它已開發地區共計13件。

標普表示,企業違約激增,顯示全球經濟基本面和獲利展望均重挫,投資環境持續低迷。其它造成違約情況惡化的因素包括,美國經濟衰退、投機等級(Speculative Grade)發債機構比率超高、以及低等級債發行量創2003年以來最高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