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廖千瑩/專題報導 

37歲的陳浩宇,想幫小孩存1,200萬元教育基金,壽險業者建議,可從短中長期來規劃,短期可利用六年期的儲蓄險,中期可買15年期的生死合險,長期可透過投資型保單來規劃,及早幫小孩累積教育費用。 

遠雄人壽業務經理顏正宜表示,根據陳浩宇的狀況,目前只有一個小孩,今年剛上小學,如果要規劃教育基金,可以從短中長期來進行。以短期來說,可以透過六年期、十年期的儲蓄險,繳費期滿後單筆領取保險金,作為孩子上國高中的補習費;中期規劃部份,建議可以買15年期的生死合險,同樣也是等到繳費期滿再領取保險金,甚至還可以在期滿後分期每月領。 

顏正宜說明,至於教育基金花費較大宗,主要是在大學或研究所,因此在長期規劃方面,以買投資型保單20年來看,每月投資三萬元,年保費36萬元,投資20年共投入720萬元,以目標存1,200萬元教育基金來看,根本辦不到;建議「先求有、再求好」,下修教育基金目標到800萬元。 

壽險業者認為,由於考慮到陳浩宇是保守型投資人,如果要透過買投資型保單存教育基金,務必做好資產配置,配置可多買債券,建議採取股四債六的方式佈局。 

壽險業者指出,陳浩宇可將每月三萬元,拿來買組合式商品,也就是投資型商品搭配分紅保單,一方面繳出去的保費可確定保本保息,投資型保單的部份,也可以定期定額方式投資,透過時間的複利累積一定的報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