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工商時報 【許嘉玲/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漲勢凌厲,但回檔幅度也相當驚人,哪一區域可佈局,享受新的一段大多頭行情?拜油金雙漲利多 ,ING投信認為,中東非洲具有落後補漲空間,後市看俏。 

 ING投信表示,國際油價已上漲至每桶70美元附近,隨全球景氣回溫、需求回升,油價仍有相當大成長空間;受惠於油價漲勢的,除能源相關產業外,原油產量豐富的俄羅斯及中東國家名列其中。不過今年來,中東股市漲勢落後其他新興市場,近期則在齋戒月影響下,呈現價穩量縮情形,相對而言具有落後補漲機會。 

 根據美林證券統計,依過去經驗顯示,中東股市走勢通常會落後油價三個月,因此若未來原油均價逐季攀升,中東股市表現將頗具想像空間。 

 ING投信指出,中東股市除具備油價上漲利多外,企業獲利隨著景氣復甦而好轉,根據彭博統計,中東地區已公佈企業之第二季平均盈餘成長年增率為-22%,季增率為顯著正成長,展望趨於穩定。 

 此外,中東地區股價淨值比約為1.4倍,相較於新興市場1.8倍,折價幅度約為22%,就投資價值而言,中東股市亦較具吸引力。 

 隨金價近期攀升至每盎司1,000美元大關,黃金存量豐富的南非也成為關注焦點。ING投信表示,南非原物料、能源及礦業類股佔南非指數約40%,由於全球景氣谷底逢生,各種原物料價格自超跌水位開始回升,根據Bloomberg統計,CRB商品期貨指數自3月以來至8月底反彈已超過25%,因此以原物料為重點工業的南非經濟將受惠,政府收入與民間企業未來獲利可望調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