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 14:32【聯合晚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H1N1新流感肆虐台灣,辦公大樓、捷運、公車四處可見戴著口罩的往來民眾,彷彿再度重演SARS(非典型肺炎)襲台期間的情景。疫苗預計10月上市,近一個月MSCI醫療指數漲幅縮小,後續生醫基金該如何投資?

保德信投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指出,醫療生化產業基本面穩健,長久以來價值又被低估,長期成長的產業趨勢確定,醫療生化產業是資產配置的必要投資,投資人不妨在此時逢低布局,以迎接未來長多趨勢來臨。

江宜虔指出,新流感疫苗估計在10月上市,預期將可以有效控制疫情,此次新流感的疫情擴大,新流感治療藥品克流感的需求因此而大幅增加,雖然對於生產廠商包括羅氏藥廠等公司的營收及獲利貢獻有限,但對於醫療生化產業的投資氣氛確有助益,此外,也有助於疫苗研發廠商及提供病毒檢測工具的相關公司成為投資人注意的焦點。 

江宜虔指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從2009年4月份開始到9月第一個星期為止,由H1N1病毒致死案例最少達3200人,而全球平均每年約有50萬人死於感冒病毒引起的併發症狀。因此,面對新流感應小心謹慎,但也不需過度的恐懼。值得注意的是,流感病毒造成龐大的死亡人數,對於研發藥品的廠商而言,各種病毒疫苗的研發,以及對於病毒產生抗藥性的問題要如何解決,都是未來研究發展的重要課題。 

從醫療生化產業長期布局的角度,江宜虔表示,由於人類生活型態及環境的改變,未來還會有更多新型的病毒產生,預防病毒傳染公共衛生議題以及感染後的治療藥物等等,都屬於醫療生化產業的新興投資領域,相關的廠商將成為值得留意的投資標的。 

美國醫療改革方面,江宜虔指出,歐巴馬政府的醫療新政,預期將增加近5000萬醫療給付人口,因給付口數增加,將使藥品消費量增加,具創新能力藥廠和俗名藥廠將受惠。此外,中國醫療改革預計將投入8500億人民幣,預期中國的藥品支出金額將有顯著增加,國際性的大藥廠目前以歐洲藥廠在中國相對著墨較多,預期這些歐洲藥廠也將明顯受惠於中國藥品市場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