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 工商時報 【許嘉玲/台北報導】

 一份針對上班族進行退休調查發現,高達42.5%上班族因受金融海嘯衝擊,暫停退休儲蓄步伐,即便最危難時刻已過,也僅有15.5%重拾退休計畫,如再深探39歲以上,甚至是有子女者,中斷退休計畫比率更高。 

 退休基金協會針對上班族進行調查時,發現上述嚴重現象,理事長邱顯比分析,勞保、勞退等受公部門保障的退休金,所得替代率約4至5成,但調查顯示,多數人希望退休後維持舒適生活品質,亦即至少在退休後所得替代率需達7成水準,兩者之間約有20%缺口,得依靠民眾自行籌措。 

 富蘭克林投顧副總經理羅尤美指出,遭逢類似金融風暴,不妨以調整投資工具或標的方式取代半途而廢,善用時間複利優勢與富蘭克林的「EASY」策略,從容揮別「憂」退,滿足迎接「優」退。 

 所謂EASY策略,包括Earlier(越早開始投資越輕鬆)、Allocation(建構核心資產配置)、Saving(持續定期定額不停扣)、Yield(逐步提高債券基金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