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油價重燃,對今年以來表現落後的替代能源產業來說不啻是一大利多!據理柏統計,今年來替代能源基金漲幅相對能源基金表現落後,漲幅僅有1到3成,法人認為,如果油價開飆的話,替代能源基金也可受惠! 

 ING投信表示,由歷史看來,石油及天然氣價格與太陽能股股價表現有相當大的正相關,尤其當能源價格處於高檔時,皆有利替代能源類股的表現。短期而言,油價因冬季用油需求增加而有持續上揚空間,長期則因通膨隱憂而有助漲動能,後市相當看好,對於替代能源類股來說,亦是正面利多,建議投資人可採取分批布局方式,建立長期投資部位。

 除了油價上漲的題材,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經理人洪華珍指出,政府產業補助款項開始申請後通常可望帶動產業利多。 

 就JPMorgan針對歐洲300家工業類股對未來12個月業績展望作調查,結果顯示近兩成廠商表示未來12個月新訂單將高度成長,相較於今年第二季時並無廠商敢樂觀看待後勢的情況相比,市場對於營運的後市展望趨於樂觀,其中較樂觀的產業為礦業類股、公用事業及電力傳輸相關產業。 

 洪華珍進一步強調,下半年通常是綠能產業旺季,若由2003年全球股市開始築底至2008年來看,ET50綠能指數走勢在6年間整體表現看,在每年第三季均較為走平,但到了第四季通常會來到相對高點,言下之意,依照過去歷史經驗顯示,第三季將是投資綠能產業的最佳進場時點。 

 在全球市場出現波段反彈後,投資人不免對各產業及國家表現出現雜音,而綠能產業因投資人多在觀察政策實際發酵所帶來的效應,因而對該產業出現觀望,但因整體市場利多消息多過利空因素,出現技術性修正的幅度有限,加上美國政府的實質補助已啟動,向上發展趨勢已得到市場及政府高度認可,長期而言發展利多不變,短期更有第四季行情以及補助款實施後激勵股價走勢,有較大想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