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自雷曼事件以來,雖然有許多基金飆漲回本,但仍是有一堆尚未解套的基金,包括歐股、東歐、日股、北美、公用事業、REITS基金等,法人認為,這當中,歐股、東歐還有機會解套,建議投資人可續抱! 

 據理柏統計,自去年9月雷曼事件至今,仍有15類基金尚未解套,其中,英股、日股、全球型股票基金平均跌幅仍有7%以上,而不動產基金跌幅達17%到30%以上,損失仍重。 

 這當中,歐股、東歐股市是法人認為相對具有補漲空間的市場。匯豐歐洲精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秩勻表示,經濟數據顯示歐洲景氣可望於第三季全面恢復成長,歐盟27國經濟明顯步入復甦,有助於歐元區景氣的良性循環。 

 新興市場經濟榮枯對大型類股營收影響較小型類股明顯,許秩勻說,依據歷史經驗,ISM指數越過50,並上升至60的過程中,歐洲股價仍會持續上揚。消費需求將左右未來歐洲景氣恢復速度及力道。 

 許秩勻說,整體而言,歐洲股市中長期仍具有上漲空間,大型類股將持續受惠新興市場成長題材而有所表現,但考量中小型類股在景氣復甦初期之轉機題材,以及上漲的動能,將維持一定比重之中小型類股。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經理盧明芬也建議,歐股可續抱,在美國與中國等海外經濟復甦的帶動下,歐洲經濟持續呈現穩定且好轉的跡象,預期歐洲與英國央行仍將維持財政刺激與寬鬆貨幣政策,有助歐洲經濟持續奠定復甦基石。 

 另外,追蹤1973年以來ISM指數自擴張點50向上觸頂過程平均歷時11個月,該期間歐洲股市平均年化報酬率16.7%,因此預期歐股未來仍有進一步上揚的空間。 

 至於東歐,由於俄羅斯政府已開始運用稅負減免的措施來刺激產業投資並提高產出,預料在全球景氣回溫的背景下,油價及原油產出同步上揚將對能源類股獲利產生明顯提振效果,以能源股為大宗的俄羅斯股市依然漲勢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