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雖中國股市各方長線看好,但現在進場是不是最好時機,投資人仍心存疑慮。法人分析,由於中國股市常有「年尾效應」,也就是每年底進場到隔年獲利機率高,因此,現在進場布局中國基金正是時機! 

 與國泰投信合作的中國第一大基金公司華夏基金管理公司國際投資總監暨華夏基金香港公司行政總裁程海泳昨日來台時表示,A股往年都具有「年尾效應」也就是說年底進場到隔年獲利的機會達75%,因此就時機點來看,12月會是個好時機。 

 此外,國泰中港台基金經理人陳士心指出,目前中國A股基金的持倉部位多半在80%~85%,未來基金經理人可能會有補倉壓力,A股下檔機率較小。 

 程海泳進一步從基本面來看,他認為A股還有落後補漲的機會。因為中國先脫離金融海嘯且經濟成長率領先全球,但是,今年的中國股市表現卻不是全球最突出的,金磚四國股市中,截至10 月18 日止,巴西漲幅141%,俄羅斯漲幅123%,印度漲幅88%,而中國A 股上證指數漲70%、H 股漲幅65%,台灣地區則漲71%。 

 此外,就A股目前的P/E值約20 倍、H股約14倍,也還處於歷史平均值附近,所以程海泳認為,目前中國股市並未有泡沫跡象且長期趨勢仍然向上。 

 據統計,近十年來中國上証指數第一季到第四季的平均漲幅,以第一季平均上漲7.91%最多。凱基亞洲四金專基金經理人陳學林表示,受到全球金融風暴影響,2008年陸股全年1~4季面臨修正,但2009年中國成為全球復甦相對快速且經濟成長實力最強的國家之一,陸股也隨著中國基本面好轉而上揚,建議想搭上中國第一季上漲行情的投資人,反而可以趁第四季分批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