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經濟日報╱李娟萍】

油礦金在投資上該如何布局,才能掌握輪動行情?德盛安聯全球油礦金趨勢基金預定經理人林孟洼表示,油礦金會依不同的時間、不同的題材發酵而出現輪漲。因此,採取投資不設限的方式進場,較能有效掌握油礦金輪漲的契機。 

林孟洼指出,在未預設指標及產業的投資比重的情形下,基金經理人反而可視當前經濟環境、供需狀況、市場氛圍等因素,從總體經濟分析開始,分析個別公司發展後(Top-down),決定油、礦、金三大產業的配置比重。 

分析各類天然資源,油礦金產業包含原油、天然氣、煤、銅、鐵、鎳和鋅等,投資前,應先確立油礦金產業投資前景,並發展投資主軸,運用基本面、股價驅動力、市場投資氛圍和價值面四大面向,找出最具成長驅動力的個股,追求長期投資成長。 

林孟洼表示,在不同的景氣階段,油礦金產業有不同的投資機會。當經濟復甦、原物料需求上揚時,可增加能源、礦業類股中的原油探勘、開採、原油服務、單一金屬採礦公司以及新興市場油礦金類股等;當經濟衰退或市場風險偏好低落時,則宜採取防禦性投資時,可增加黃金類股的持股比重,適度分散投資風險。 

根據彭博資料顯示,自1996年以來,全球景氣歷經多空循環,像是1999年亞洲金融風暴後,景氣開始好轉,當年油礦產業表現最佳;去年發生全球金融風暴,全球股市大幅修正,油礦產業也同步下滑,但黃金產業當年仍上漲5.77%,布局油礦金,並依景氣變化即時調整,有助掌握多空循環的行情。 

林孟洼指出,以目前情勢來看,今年在全球政府政策主導下,全球景氣最壞時刻已過,油礦產業有機會再度展開另一次的多頭行情,此時可提高原油探勘、開採、單一金礦公司等比重,以跟上漲升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