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0 08:43【聯合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以美股為主的國際股市修正,亞洲股市也同步拉回,根據統計,亞洲主要股市指數中,已有日本、中國、韓國、印度、印尼、新加坡、泰國等七個國家的股市指數,相繼失守季線防線。 

投信業者指出,目前台灣、香港、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等國股市仍力守季線之上,但普遍離季線關卡也已不遠,如果國際股市仍未回穩,近期仍有回測季線的壓力。 

匯豐聚富積極平衡基金經理人賴安庭表示,季線代表近一季以來投資人的平均成本,也是短中線操作的重要心理支撐;如果跌破後三至七個交易日內無法有效站回季線之上,特別是季線下彎後,反而會成為未來的壓力區,股市整理期恐會拉長。 

賴安庭說,由於市場急速修正,在信心不足、籌碼漸顯混亂的情況下,目前並不建議投資人進場搶短;但站在中長線角度來看,亞洲經濟體質強健,雖然短線因為今年來漲幅已大而出現獲利回吐賣壓,但預期修正的空間也不會太大,中長線的投資人可分批進場布局。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楊國昌表示,美股從上周四再度重回萬點大關後,旋即出現獲利回吐賣壓,連續三天出現修正,使得與美股連動度高的港股亦然,加上港政府徹查地產炒作風,致使賣壓湧現,本周以來,港股已出現逾6%的拉回修正,目前在短空格局下,短線投資者可暫時觀望。 

楊國昌分析,香港政府以政策抑制持續高漲的房價,導致近期的地產類股走勢疲弱,恒生指數跌破21610點的月線,短線仍有下探空間,但若反應過此一利空後,指數再度重返中多格局可能性頗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