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0 工商時報 【劉聖芬/綜合外電報導】

 據道瓊社所做的基金經理人最新月調,受到全球經濟轉佳與風險承擔意願提高的樂觀氣氛帶動,基金經理人於10月份持續買進新興市場股票與債券,日本除外的亞洲地區是他們的全球首選標的。 

 今年以來亞洲新興市場股票與債券吸引龐大資金流入,主要是因基金經理人看好該區的政府振興措施效益、相對強勁的企業資產負債表、與經濟成長潛力。 

 資產管理公司Threadneedle指出,亞洲新興市場由政府寬鬆貨幣政策所增加的流動性,可望繼續提供該區股票與債券上漲動力。該公司並表示,就中期展望而言,亞洲與許多新興市場的表現,可望超越消費者債台高築與政府財政不佳的已開發地區。 

 不過道瓊社的調查也顯示,基金經理人10月份的資金操作,雖持續對股票及大宗商品加碼,但是幅度已經較9月份縮減;另可見基金經理人持有的現金部位減少。 

 在股市方面,受基金經理人青睞的是日本除外的亞洲地區;在債市方面,新興市場最獲基金經理人看好,其次是日本除外的亞洲地區與歐洲。 

 根據波士頓的基金研究公司EPFR Global,在截至10月28日的當周,日本除外的亞洲地區股票基金淨流入7.91億美元,韓國、印度與泰國的買氣強勁。EPFR並指出,貨幣市場基金可見189億美元的資金流出。 

 在亞洲,中國、印度與印尼仍是股票投資的首選標的。中國與印度的國內消費成長引人注目;印尼股市今年以來受益於該國由內需帶動的經濟成長、蘇西洛總統贏得連任、及政府加速經濟改革步伐,而交出亮麗成績單。 

 印尼股市指標─雅加達綜合指數於今年迄今上漲超過67%。美國資產管理公司Invesco指出,資金可望繼續流入印尼股市,將帶動該股市於未來6到12個月走高。此外,印尼盾於第2季升值,應有助壓低生產與財務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