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09 / 11 / 10 星期二 05:20  

墨西哥灣受颶風「Ida」威脅,市場擔憂原油和天然氣產區將遭惡劣氣候衝擊,周一 (9 日) 原油期貨價格回升至每桶 79 美元。美元兌多數主要貨幣身價走低,提高原油和黃金等以美元計價商品的投資吸引力,也是今日油價揚升的原因之一。

 

紐約商品交易所 12 月原油期貨收盤上漲2美元或 2.58%,報每桶 79.43 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亦漲 1.72 美元或 2.27%,報每桶 77.59 美元。

 

Ida 颶風在周一早上減弱為熱帶低氣壓,墨西哥灣沿岸部分地區的颶風警報已降低警戒等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 (NHC) 表示,預計 Ida 周二上午將脫離密西西比河東岸。

 

MF Global 分析師 Edward Meir 指出:「對於產地狀況受損的擔憂,是推高油價上漲的主力。而現墨西哥灣油氣設施損害情形未定,也代表此波漲勢可能還沒終結。

 

現已有部分企業宣布消息,表示營運設施遭到損害。

 

歐洲最大石油公司荷蘭皇家殼牌 (Royal Dutch Shell;RDSA-UK) 表示,公司部分在墨西哥灣東部的營運點可能受到影響,公司在上周末宣告疏散 160 名非重要工作人員。

 

全球最大石油公司艾克森美孚 (Exxon Mobil Corp.;XOM-US) 也宣布,已疏散部分非主要員工。

 

上周 G20 國會議裡,各國未對美元定位作出支持,衡量美元對應主要貨幣價值的美元指數,今日重挫至 15 個月的新低點。

 

12 月交貨的汽油期貨價格收盤上漲 3% 或 5.75 美分至每加侖 1.9818 美元,12 月熱燃油期貨價格揚升 3% 或 5.92 美分至每加侖 2.0627 美元。

 

12 月天然氣期貨價格下挫 3.9% 或 18.7 美分至每百萬 Btu 4.595 美元。

 

美國石油基金上漲 2.2%;美國天然氣基金則上漲 0.4%。

 

紐約商品交易所 12 月黃金期貨延續近日漲勢,收盤報每盎司 1101.4 美元,上漲 5.7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